木安

“因为我也很自由。”

小朋友的aq故事

又名他是我无止尽的热爱

四岁龙x五岁嘎





1.


1995年2月24日

我好无聊,我妈逼着我写日记。

今天吃了一块很好吃的糖。




2.


1995年2月25日


今天隔壁搬来了一个小朋友。


他住我对门儿。我妈说远亲不如近邻,把抱着一盒年糖往嘴里塞的我拉出门,我差点没整一人糊他面上。为了表达我的善意,我把剩下一块糖儿的盒子递给他。


“我叫郑云龙,喏,糖给你。”


“我…阿云嘎。”


我没有傻乎乎的朝他挥手,因为另一只手粘了糖砂,被我放进嘴里舔掉。我不记得他有没有道谢了,不过他好像很局促的朝我笑,也不知道他觉得糖好不好吃。反正,就算是认识了。




2.


1995年3月1日


阿云嘎就转到我们班了。我记得老师问谁想和他当同桌,这是我上学以来除了点名以外第一次举手。他总是那样笑,很局促的,看起来很不安。


“请、多、指、教。”


“指什么………?”


他从嘴里磨出来四个字。我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词儿,但是我的同桌好像不这么认为,他突然整个人紧绷起来,没把我吓一跳。


“我…内蒙古的,普通话不好。”


“以后你龙哥教你!”


我把手搭在他肩膀上,模仿着港片儿颇为义气的喊。谁知道他比我还大呢,不过我是不可能给他当小弟的,想都不要想。




3.


1997年6月27日


我今天七岁辣!我邀请嘎子来我们家过生日。蛋糕很好吃,晚上嘎子就睡我房间,我妈把一个枕头放在床铺中间,我们分别睡在枕头的两边。嘎子在另一边裹着被子缩成小小的一团,看上去很好抱。我们只能小小声的聊天。


“嘎子…我妈说我要搬家了。我不想搬家。”


“阿姨会生气哒。”


“搬家之后我会有新的小弟会把你忘了的!”


“那……那你让阿姨把你房间刷成草原的颜色,你一看到就想起我啦。”


“不要,绿色好丑。”


“那蓝色?我特别特别喜欢蓝色。”


“………我不想搬,你想想办法。”


“阿姨会生气哒。”


“搬家的时候我可以躲你屋。”


“………新家也会有新的小朋友哒~”


软软的一团嘎子把肉乎乎的手尽量伸过中间隔着的枕头,目的是揉乱我的头发。


我很想学着大人那样骂他一句,你大爷的。




4.


1998年2月17日


我今天和我妈说我不搬,死都不搬,气的和我妈大吵了一架。我说你他妈的搬家都不问问我的意见,艹。最后一个字儿被她听见了,平时看着挺文静漂亮一女的这时候可凶,摔了我两巴掌。拎着大小包走的时候说我爱搬不搬。我说我住嘎子那儿去。


“你乖,以后我去找你玩儿。拜拜~”


“再见,嘎子。”


坐车走的时候我很用力的挥手,即使那样看起来傻乎乎的。





ps:瞎写一时爽,一直瞎写一直爽。

但还是得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呜。




评论

热度(63)